2012/06/18 18:58

鬥"牛"延長賽! 藍綠決戰主席台

任明玥 徐宇威 陳岳威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週立院美牛議題沒結論,立院今天朝野協商,確定週三加開臨時會,不過綠營立委表示,到時候還是會霸佔主席台,藍軍立委想在臨時會表決二讀,勢必是一場苦戰。

  民進黨團召集人柯建銘,帶著立委前往立法院長辦公室,和院長王金平進行協商,上週美牛議題沒有結果,立法院加開臨時會,希望讓美牛案儘快表決,不過由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,7/2就要開會討論瘦肉精議題,藍綠立委認為等CODEX結束後再開也不遲。

  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,是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建立,保障消費者的健康和確保食品貿易公平。而美牛議題藍綠持續攻防,行政院也整理了扁政府執政期間,曾經在94年4月開放美牛進口,還在96年七月開始檢驗進口美國豬,但當時並未檢驗美牛,也就是說國人早就在幾年前,吃下瘦肉精美牛。而民進黨也趕在在臨時會前,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,預計在立法院召開談話時,又會再守住主席台,作戰規劃也列為最高機密,就怕被對手攻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