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9 18:58

林益世閃辭獲准 特偵組改列被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捲入收賄案,上午行政院長陳冲火速批准林益世辭呈,因為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指控林益世收受千萬賄款,即便林益世連兩天召開記者會,揚言提告,不過關鍵照片曝光,立委趙天麟也宣稱擁有林益世的錄音檔,特偵組將林益世列被告調查。

 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,總統沒說話,到底知不知情?不過林益世捲入中鋼下游廠商「地勇公司」收賄疑雲。林益世遭指控拿千萬元服務費,事後第三天,行政院長陳冲火速批准辭呈,辭呈批的這麼快,被解讀馬政府切割。不過林益世前一天晚上才開記者會,態度強硬,林益世找來律師賴素如,還有中鋼國會聯絡人,澄清自己沒有收賄,為的就是前一天這張照片。

  林益世從中鋼子公司中聯走出來,一旁是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夫婦,還有中鋼國會聯絡人。陳啟祥緊咬林益世2010年協助地勇拿到爐渣合約,收賄6300萬,兩年後合約到期再加碼8300萬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甚至揚言有關鍵錄音。

  收賄指控一天一爆,林益世的財產也從2010年當時增加了八百多萬,特偵組啟動調查將林益世列為被告。

  行政院態度從第一天讓林益世自清;第二天態度轉硬,要求林益世收集資料釐清事實;第三天陳冲一早火速批准辭呈。事件急轉直下,就好像林益世第一次出來開記者會,還沒坐下來就踢到鐵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