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9 12:00

索賄疑雲滾雪球 林益世閃辭獲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新消息,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傳出涉嫌收賄,今天上午他決定請辭,而行政院也火速批淮了,因為中鋼的下游廠商地勇公司,指控林益世索賄數千萬,雖然林益世兩度召開記者會,澄清自己沒有收錢,但目前檢察官已經朝重大貪污方向偵辦,也將傳訊林益世到案說明。

  

  事發短短48小時,林益世請辭,行政院批淮,但是林益世周四晚間記者會中還是堅持自己沒有收賄,二度召開記者會,找來有律師背景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當律師,和中鋼國會聯絡人,有備而來,各界原本以為是請辭記者會,沒想到林益世很強硬,記者會後馬上按鈴控告週刊報導不實,就是這張照片,週刊報導去年三月十號,林益世和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一起從中鋼子公司中聯走出來,陳啟祥夫婦指控林益世2010年協助地勇取得爐渣合約,條件是6300萬元報酬,到底雙方見過幾次面,林益世兩次記者會說法兜不攏。

  另一個疑點,是陳啟祥指控林益世拿6300萬賄款的前後,林益世存款明顯增加,2009年2372萬,隔年2010年增加了800多萬,變成3224萬,2011年再增加到3548萬元,對於這項疑點,林益世至今沒有明白交待,也因此被檢方朝重大貪污方向偵辦。

  11年前林益世當選立委,當時財產不到百萬元根本不必申報,11年來在藍營的重點栽培下,扶搖直上成為行政院秘書長,卻面臨從政生涯最大的涉貪風暴,更是馬英九總統執政四年多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,現在林益世閃電請辭,行政院也明快批淮,就是希望能夠止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