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3 06:00

索賄案認了! 林益世收押禁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案,經過特偵組12小時的偵訊,林益世聽完兩片關鍵性光碟後,終於承認收錢。昨晚檢方依照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」,並且有串證之虞,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。林益世於清晨遭送往台北看守所,至少羈押兩個月。

  戴著口罩神情落寞,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深夜從特偵組坐上偵防車,送到台北看守所。黯然的不發一語,對照進到特偵組時,笑容滿面的樣子,有極大落差;其關鍵就是經過長達12小時偵訊,檢方當庭出示兩片索賄錄音光碟後,林益世終於俯首認罪。

  林益世承認收了陳啟祥6300萬元,但辯稱是政治獻金性質,不過仍否認索賄8300萬。案情大逆轉,檢方依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,且嫌犯另有串證之虞,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,入住北所「忠三舍」,至少得羈押兩個月。而林益世另委託律師發出聲明稿,坦承個人嚴重失職、涉嫌貪瀆,還說未來會將不法所得全數繳交,也將投身社會公益。

  台北地院表示,林益世涉及的屬於貪污治罪條例,對違背職務的行為收受賄賂罪,以及對職務上行為要求賄賂罪的兩項罪名,分別是十年以上和七年以上的重罪。林益示這一認罪打破了馬政府清廉招牌。昔日政壇風雲人物,如今真的一刀斃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