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1 12:00

追查索賄疑雲 檢搜林益世服務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索賄疑雲,上午檢察官直接到高雄鳳山,林益世的服務處進行搜索。另外,關鍵人物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啓祥,也被特偵組拘提到案,經過12個小時的偵訊,陳啓祥列為「違背職務行賄罪」被告,檢方下一步將約談林益世。至於林益世辭職之後,行政院秘書長誰來接任,也備受各界矚目。

  檢方大動作到高雄鳳山搜索林益世服務處,帶回可能與案情有關的文件。另一方面,爆料林益世索賄的陳啟祥也被拘提到案,接連12個小時的訊問後,一看到媒體,拉著女友就掉頭跑。

  陳啟祥神隱了三天,特偵組才利用手機定位找到陳啟祥在台北市知名飯店,將他跟女性友人一起拘提到案,到底有沒有行賄,陳啟祥一個字都不肯說,只見他一手抱女友,一手捂著頭,加緊腳步往車上衝。

  偵訊過後,陳啟祥列為行賄被告的身分,將面臨1年以上、7年以下刑期,陳啟祥委任律師高涌誠已經把錄音帶通聯轉交檢方,陳毫無逃避,坦承行賄,也緊咬林益世涉嫌貪污。檢方不敢鬆懈,南北同步搜索偵辦,預計最快在下週,要傳訊林益世到案說明,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