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1 18:58

林益世索賄疑雲 檢南北同步搜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,索賄疑雲,在檢方傳喚業者陳啟祥之後,今天特偵組人員大動作,南北同步搜索,林益世高雄鳳山老家,還有台北市的住處,以及中聯、中鋼和地勇公司,搬走相關文件調查。而林益世和妻子,下午也都現身特偵組。

 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,穿深藍色西裝,面帶微笑,看似輕鬆的抵達特偵組,才剛下車,就被大批媒體衝上前層層包圍。微微的舉起手,謝謝大家關心。被列為貪污被告,林益世被傳喚到特偵組說明,一同出現的,還有他的妻子彭愛佳。

  穿著套裝,案件爆發之後,一直沒有現身的彭愛佳,以證人身分接受約談,一下車,除了微笑點頭,其他都跟先生林益世一樣,微笑點頭說謝謝。兩人一前一後,分別抵達特偵組,對於索賄一案進行說明,搜索行動則是更早就展開。

  禮拜天一大早,南北同步搜索林益世高雄鳳山的老家,還有位於八德路的住處,特偵組人員拿著相機,紙箱,打包了三大袋的文件。另外爆料人陳啟祥,雖然自首出面,也因為涉嫌"行賄"轉列被告,陳啟祥緊咬林益世,在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收賄6300萬,今年又想要索討8300萬續約金,甚至還傳出有關鍵錄音作證。

  陳啟祥跟女性友人被約談12個小時,將相關證據都交給檢察官,接著馬上找知名律師辯護,顯然事前有所準備。索賄疑雲,吹起這股政壇風暴,林益世到底是不是清白,還有他辭職後,行政院秘書長誰來接任,外界都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