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4 06:00

訊問10小時! 彭愛佳仍列證人

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汙案,林益世的妻子彭愛佳的聲音,也出現在關鍵錄音檔中,也證明當時彭愛佳人也在現場,對於索賄一事,檢方研判她也知情,3號下午再度傳喚彭愛佳,將近十個小時的馬拉松偵訊,晚間十二點才離開特偵組,還是證人身份沒有改列被告,但對外界疑問,彭愛佳低調不回應。

  神情疲憊,晚間接近十二點,彭愛佳結束長達十個小時的偵訊,離開特偵組,問什麼都說全力配合調查,和第一次來特偵組約談後的態度,明顯軟化許多,還是一樣的回答。只是自己的聲音,出現在陳啓祥交給檢方的錄音檔中,檢方認為林益世索賄一案,身為另一半的彭愛佳也知情。

  不過離開特偵組時,彭愛佳證人身份還是沒變,再度遭檢方傳喚,除了要還原索賄事件,還要調查林益世承認收賄的六千三百萬,錢流到哪裡,彭愛佳有沒有幫忙處理。

  檢方一邊偵訊,同時也兵分多路,調閱夫妻兩的銀行帳戶,只是彭愛佳一度對外堅稱,相信丈夫的清白,若是知情恐怕涉及偽證罪,若是參與也可能成了貪污共犯,索賄案情牽扯的人似乎愈來愈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