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8 12:00

週刊:吳敦義樁腳收陳啟祥千萬

程燁睿 徐宇威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收賄案,出現了爆炸性的發展,有週刊爆料說,副總統吳敦義的大腳吳門忠的妻子陳蓮珠,她找上郭人才幫忙接洽林益世,後來陳蓮珠跟郭人才還各拿陳啟祥一千萬的仲介費,另外前立委邱毅也被指收了陳啟祥20萬元,但邱毅鄭重否認。

  高雄市環保局駕駛,一早到特偵組報到,面對媒體低調快閃,檢方持續約談林益世索賄案關係人,想找出一點蛛絲馬跡。因為案件傳出爆炸性發展,週刊爆料副總統吳敦義大樁腳吳門忠,日前才信誓旦旦,拒絕幫陳啟祥跟吳敦義接洽。

  不過2010年當時,陳啟祥跟女友程彩梅,轉而找吳門忠的妻子陳蓮珠,介紹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大樁腳郭人才,雙方安排下在郭人才家中與林益世見面,陳啟祥拿到爐渣合約後陳蓮珠跟郭人才,分別獲得1000萬仲介費。

  兩年後陳啟祥跟林益世要跟攤牌,消息傳到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耳裡,立刻打電話給吳門忠,說這麼嚴重的事情為什麼不先跟吳敦義說一下,卻沒想到為時已晚。前立委邱毅說這傳言太誇張了,不過邱毅自己也被點名,今年大選拿陳啟祥跟程彩梅20萬政治獻金,邱毅立刻澄清,連揭弊大王邱毅都被點名,林案雪球越滾越大,背後還牽連多少人,有多少黑手介入,特偵組要揭開這不能說的秘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