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2:00

日韓搶獨島! "南韓歌神"號召長泳

曾雨薇 報導

  南韓和日本最近情勢很緊張,為了日本海上這座獨島的主權,鬧得不可開交。有一位被封為南韓歌神的歌手金長勳,就發動40位大學生,以接力長泳的方式,游到獨島,要在南韓光復節這天,宣示主權。

  南韓歌手金長勳,大動作發起長泳登獨島活動,他找來40名南韓體育大學的大學生,在東部的蔚珍郡港口舉行出發儀式,要以連續55小時接力長泳的方式,游到230公里之外的獨島,準備在星期四登島宣示主權,慶祝南韓光復節。南韓總統李明博更在上星期五,突然視察獨島,引發日本不滿,召回駐韓大使抗議,並想找國際法庭仲裁。

  少數政論家認為李明博太過於隨性,考慮欠周詳,但李明博透露他去獨島的計畫已經規劃3年,原本還想在獨島留宿一晚,但是因為天氣因素取消,接下來他還要在島上立一個「守護獨島碑」,在星期四舉行揭幕儀式。

  位在日韓之間海域的獨島,由2個大島和35個岩礁組成,佔地大約18.7公頃,島上有南韓海洋警察隊常駐,居民只有一對南韓老夫婦,南韓和日本兩國,長久以來為了這個礁岩小島鬧得不可開交,原因就在於獨島附近,蘊藏豐富漁業資源和可提煉出天然氣的「可燃冰」,才會成為日韓必爭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