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2:00

指控無證據! 特偵簽結"宇昌案"

王永秦 張瑋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喧鬧一時的宇昌案,今天宣告偵結,這個案子,是在總統大選期間,立委邱毅他指控蔡英文,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,撥款2億多元,給蔡英文家族,所投資的宇昌生技,不過,檢察官表示,大部分的指控,都沒有證據。

  宇昌案確定偵結,檢察官表示,大部分的指控,查無實據,時間回到2007年五月,當時的蘇內閣總辭,大伙拍拍照說掰掰,蘇貞昌還跟副閣揆蔡英文握手致謝,三個多月後,蔡英文搖身一變,成了宇昌生技的董事長,引發了立委質疑,邱毅指控蔡英文自肥,以專案專簽的方式,快速的拿走2億多資金,蔡英文否認到底,特偵組介入調查,成堆的資料,都是申請國家發展基金,和蔡英文家族的宇昌生技有關。

  大選期間,特偵組不敢大意,一一調閱,清查資金流向,在7月下旬,還曾經傳喚蔡英文跟蘇貞昌,要求他們完整說明,8個月偵查之後,案件終結,檢察官認為,蔡英文家族沒有違法事實,宇昌案偵結,但事情還沒有完全結束,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旋轉門條款,還要另案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