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5 18:58

宣示釣魚台主權 總統將登彭佳嶼

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總統這個月七號週五將搭乘直昇機,前往東北角海域,並且登上彭佳嶼,這是馬總統離釣魚台最近的距離,宣示主權意味濃厚,針對彭佳嶼附近的釣魚台海域,總統強調,海巡署船艦每年十多次跟日本公務船對峙,為了肯定海巡署謢漁辛勞,總統還打算搭乘直昇機,在附近領空視察,外界預估,總統可能接近釣魚台領空。

  釣魚台漁民可以避風,釣魚台對台灣漁民,真的很重要,偏偏日本搶著要還花了20億日幣,相當於超過5億台幣,跟自稱是釣魚台所有者,栗原家族達成協議購買,手腳這麼快因為馬總統週五,將出發到東北角海域,登上離釣魚台最近的彭佳嶼,總統登島宣示主權意味濃厚,還可能接近釣魚台領空。海巡署全力戒備,軍方也派出兩艘巡防艦保護總統。

  總統準備前往的彭佳嶼,離釣魚台140公里,中間還有ADIZ台日防空識別區,總統此行勢必觸及敏感領海問題,彭佳嶼離基隆港約56公里,航程2.5小時島上海巡官兵駐守,還有白色燈塔導引船隻,由於彭佳嶼是海底火山噴發,所形成的島嶼,特殊地形加上侵蝕作用造就奇特景象,在釣魚台歸屬未定,東亞四國各自表述的前提下,彭佳嶼成了台灣東北領海重要象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