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宣示釣魚台主權! 總統明登彭佳嶼

程燁睿 徐宇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總統將在明天,率領國安高層前往彭佳嶼,巡視附近的海域領空,根據了解,此行將會跟保釣密切結合,總統會在彭佳嶼,宣示釣魚台的主權。也因為觸及了非常敏感的領土問題,包括海巡、還有F-16戰機等等,都會全員待命。

  馬總統週五確定登上彭佳嶼,國軍海巡全員待命,總統直昇機從松山機場升空前,花蓮四架F-16戰機早就在空中戒備,F120中程空對空飛彈,保護總統安全,只要有可疑敵機接近立刻攔截。另外海軍168艦隊艦隊長,張鳳強少將歸隊,將負責這次總統登島海上巡防任務,基隆港的紀德艦、蘇澳軍港的諾克斯級鳳陽艦、錦江級艦都在海上維護安全。

  由於彭佳嶼跟釣魚島之間就是台日ADIZ防空識別區,勢必觸及台日敏感的領海問題,國軍東北偵防提升至最高警戒,飛彈部隊全面監控東北角海域。彭佳嶼距離基隆港30公里,部署在基隆三芝的雄風二型飛彈,射程超過150公里,隨時注意海上船艦威脅,愛國者飛彈24小時待命。

  總統登島後除了視察氣象站、燈塔與海巡站,也將準備歷史文件與海圖,利用道具以及資料論述釣魚島主權。另外也傳出總統也會搭直昇機,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視,此行宣示釣魚台主權意味濃厚,也是馬總統上任以來最接近釣魚台的一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