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1 18:58

東北角鮑魚大餐 煎煮炒炸上菜!

劉奕君 張肇元 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為了推廣養殖漁業,新北市政府特地推出東北角的海鮮給大家,這個月最盛產的就是鮑魚了。養殖鮑魚業者說在東北角養殖的鮑魚,不但最鮮甜也最大顆,包准一吃絕對上癮。

  紅色的醬汁淋在剛起鍋的鮑魚上面還冒著陣陣白煙,這一道XO醬炒鮑魚,看起來又香又辣,還有嚴選的宜蘭三星蔥和著薑絲和新鮮的鮑魚,丟下鍋做成這道蔥爆鮑魚,你肯定沒有吃過。還有最特別的鮑魚養生鍋,這一撈起來裡面的鮑魚肉又厚又肥,看起來鲜嫩多汁。首次把鮑魚加在養生藥材裡面燉湯,養殖鮑魚的業者說這是最補的吃法。

  做出這一道一道料理,主角就是它,來自台灣東北角的鮑魚,看牠們躺在鐵盤中一張一縮的呼吸,看起來活力十足。業者說牠們從小全都是吃紫菜絲長大,掛保證這些鮑魚絕對新鮮。

  就因為品質優被新北市府選中當成推廣養殖漁業的主打星,看看這些鮑魚的生長環境,有著最純淨的水還有專人細心照顧,每年一到12月天氣一冷,就是鮑魚的盛產季節。想吃到這些鮑魚料理嗎?記得來東北角選購最新鮮的鮑魚,讓業者填飽你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