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釣怒吼! 宜蘭75艘漁船出海護漁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保釣議題越演越烈,今天下午宜蘭漁民出動大約七十五艘的漁船,變身護漁團,每條船上都掛上中華民國國旗,還有護漁標語,而海巡署也出動十艘以上的艦艇隨行。面對大陸和日本搶釣魚台,總統馬英九重申主權,強調會理性對待,國防部也已經派遣兵力,進駐海巡署,要防止意外發生。

  漁船上放著沖天砲,每艘船上都掛著中華民國國旗以及護漁的標語布條,準備出發到釣魚台。天氣沒有很好,一直在下雨,而且這邊已經佈滿所有漁船,準備要出港。每一艘船其實本來都是漁船,船上明顯都有漁網在,但還是可以感覺的到戰雲密布,因為全部都掛滿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的國旗。

  儘管天空灰濛濛,但出海的氣勢絕對不能少,漁船齊聲鳴笛,象徵出海成功。漁民披上國旗,海面上國旗飄揚,75艘的漁船變身保釣船,陣容浩大,漁民全都做好準備,還有不少人曾經登上釣魚台。

  漁民團結出海護漁,海巡署也派出艦艇護航,總統馬英九再度重申釣魚台主權;而這團保釣船預計九月二十五日清晨抵達釣魚台,將會繞行釣魚台一周,宣示漁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