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2:00

史上最大保釣! 75台船宣示主權

綜合報導

  來關心史上最大的保釣行動。昨天,宜蘭派出75艘漁船跟十多艘海巡艦艇,到釣魚台宣示主權。今天上午,抵達釣魚台12海浬處時,日本船艦立刻上前夾擊,甚至用水柱跟造浪等方式,進行驅離。不過保釣漁船突破重圍,場面相當緊張。清晨五點多,75艘保釣漁船終於抵達釣魚台海域,日本方面不敢大意,船艦慢慢靠近,LED警示燈警告,要求保釣漁船改變航向,華視新聞,全程目擊。

  日方連直機都出動,面對來勢洶洶的保釣漁船,日本在釣魚台海域,圍出一條護城船。上午七點12分,我方船隻進入12海里範圍繞島,就在這時爆發第一波衝突。日本船艦以3對1方式包夾,其他漁船趁機挺進。九點鐘,距離釣魚台5海浬,再一次遭到日方強力驅趕。

  日本巡邏艦噴水驅離,還一度放置小型快艇,衝撞漁船,一套一套出招,有備而來。我方海巡艦艇,也以水柱還擊,雙方對峙,互不相讓,只是海象太差,始終無法搶得登島時機。但75艘保釣漁船,浩浩蕩蕩的聲勢,要讓日本知道,釣魚台是我們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