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6 18:58

林家籌出5千萬! 林益世獲交保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涉貪起訴,籌不出5千萬交保,還押看守所。林家的人,一整天都在籌錢,傳出晚上七點以後,沈若蘭將帶著五千萬,到台北地方法院替林益世交保。長達四個月的調查結果,特偵組起訴書,卻讓外界質疑似乎設下停損點,沒有向上追黨政高層。特偵組強調,沒有證據顯示有其他政界的共犯,但林益世確定收賄,還有羈押的必要,已經提出抗告。

  滿臉憔悴,走進地方法院,彭愛佳帶著1千萬,要幫先生林益世交保,沒想到,法官裁定高額保釋金5千萬,她只好匆匆忙忙繼續籌錢。林益無奈的低著頭,再被押上囚車,還押看守所,5千萬保釋金,跟林益世律師預期的整整差了10倍。

  法界認為,這也是法官在跟林家鬥法,希望藉此機會,逼出特偵組還在追討的賄款,另外,林益世被起訴的畢竟是重罪,包括收賄索賄洗錢還有財產來源不名等四項罪名,最重可處無期徒刑。法官裁定交保,特偵組也嚇了一跳,將會提出抗告。

  厚達57頁的的起訴書,外界還質疑,林益世的爸爸林仙保,明明索賄當時也在現場,但卻因為重聽沒被起訴。而且,黨政高層有沒有涉入,也只用林益世通過測謊,想消除外界疑慮,很不合理特。偵組強調,辦案講究證據,初步針對林家五個人起訴後續,還有很多細節要繼續追,絕對沒有設下不能偵辦的紅線。調查了4個多月,林益世起訴了,但後續的發展,外界卻越來越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