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6 12:00

籌不出5千萬 林益世還押看守所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的涉貪案,偵結起訴,法官裁定5千萬交保,並且限制住居。不過林家人一個晚上只籌到1千萬,所以林益世被還押看守所。另外,包括林益世的爸爸林仙保,還有其他黨政高層,都沒有被起訴,也被外界質疑,是不是再怎麼往上查,只會辦到林益世。

  滿臉憔悴,走進地方法院,彭愛佳要幫先生林益世籌5千萬保釋金,但直到凌晨,錢還是不夠,林益世只能無奈的低著頭,再被押上囚車,還押看守所。煩腦交保問題,林益世也得擔心被起訴,包括收賄、索賄、洗錢還有財產來源不名等四項罪名,最重面臨無期徒刑。

  但厚達57頁的的起訴書,外界質疑,林益世的爸爸林仙保,明明索賄當時也在現場,卻因為重聽沒被起訴。另外,林益世索賄有沒有共犯,或是黨政高層涉入,起訴書上用林益世通過測謊,想消除外界疑慮,藍綠立委都看不下去。林益世案經過4個月的調查,約談了80多人,搜索了33個地點,辦出來的內容點到為止,特偵組強調沒有預設停損點,但起訴書內容,已經引起風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