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6 06:00

林益世5千萬交保 籌不出錢還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行政院長秘書林益世貪污案,台北地院凌晨裁定林益世五千萬元交保,但林益世因籌不到交保金,暫時還押看守所。

  穿著白色衣服就是林益世,手上拿著a4紙,遮擋上了手銬的雙手,坐上囚車,正準備從北檢離開,重回台北看守所。林益世貪污案全案偵結,特偵組認為林益世構成四個貪汙罪,反職務收賄、索賄、隱匿犯罪所得,和財產來源不明四項罪名遭到起訴。

  另外他的母親沈若蘭、妻子彭愛佳,和2名舅舅也因為幫忙隱匿貪污所得,依洗錢罪提起公訴。雖然林益世的律師曾力爭以五百萬交保,但是法官最後裁定交保金五千萬,限制住居及出境,必須留在台北住處,每天晚間向中崙派出所報到。但因為籌不到交保金,林益世不能如願交保遭。

  收押將近4個月 過去人稱政壇金童,如今背負四項罪名還押看守所,只要林益世提出交保金就可獲釋,但如果檢方在五天內提出抗告,林益世就要面臨重新裁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