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8 18:58

市府員工交通費 北市年貼9.5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債法,台北市被大砍舉債額度,不斷抗議,但其實,市議員發現能省錢的地方很多,像交通補助費,今年就花了9億5千多萬。北市府員工,平均每人每年可以多領1萬4千多元,根本像是變相加薪。緊鄰的新北市,腹地更大,卻沒有編列一毛錢的交通補助費。

  通勤上班花時間,也花錢,但如果,你是台北市政府員工,通勤費很省有補助,住超過1公里起跳,1段公車票價,一個月可以領630元,2段公車票,一個月領1260元,最高可以領3段票,每個月1890元,嘩啦嘩啦錢花的跟水一樣。公務員的交通費,竟然是全民買單,沒有實報實銷,就很容易出現浮報漏洞。

  一樣是直轄市,緊緊相鄰的新北市,根本沒這種煩惱。交通補助,新北市一毛都沒有,台北市今年卻花9億5千多萬,6萬7千多個員工,硬是跟別人,都不一樣,這邏輯怎麼聽怎麼怪,台北市政府不是缺錢嗎,與其抗議政府限縮舉債,還不如從這些小細節,撙節省錢,更讓人心服口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