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8 18:58

公務員交通費 南高刪減.台中增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完台北,再來看看中南部市府的狀況,高雄市府補助公務員交通費,每個月504元,不過因為高雄市府財政拮据,明年縮減補助變成483元,台南市府原本也有補助公務員四百塊,明年要刪光光。但台中市府反其道而行,不僅補助公務員交通費每個月五百元,還擴大適用到教職員,遭到市議員質疑不合理。

  家住在台南的高雄市府公務員,每個月開車來回交通費將近兩千多塊,眼看交通補助費被砍,她最有感覺不過也說沒辦法,要共體時艱,因為高雄市府員工都知道,市府舉債全國第一,大家被砍補助也不敢有怨言。台南縣市合併後原本每月有四百元交通補助費,明年也要被砍光光,公務員也一臉無奈。

  就怕民眾觀感不好,台南和高雄都砍或是刪減補助費,不過台中市府不僅每月補助交通費五百塊,還擴大適用到教職員,遭到市議員質疑。台中市長胡志強說要研究是不是有法源依據,不過算一算,每個公務員一年可以多領六千塊,加上教職員一年要花上2.6億預算,聽在一般民眾耳裡,恐怕實在不是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