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2:00

考察每人逾8萬 北市太浪費挨罵!

梁忠豪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政府每年都有上千名公務員出國考察,平均每人出國一次就花超過8萬元,甚至還有一級首長考察完1個月以後就離職,還有重複考察同一地點的情況一再發生,議員質疑市府花大把銀子讓官員出國考察,但市長郝龍斌的施政滿意度為何總在後段班。

  寒冷的冬天,要是到日本泡上暖呼呼的湯,還真是享受。如果當市府衛生局,產發局,研考會,或觀傳局的官員,說不定很有機會,像這樣笑咪咪躺在鹽盤浴上。議員統計,每年有上千位的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出國考察,國人出國旅遊平均消費48000多元,市府公務員出國,常常都有落地接待,平均消費卻超過8萬元。議員質疑公務員吃香喝辣,要全民買單。

  議員痛批前研考會主委,身為一級首長,竟然考察完1個月後就離職,根本就是要市民送他畢業旅行。官員解釋多次去同一個點,回來也是要交出國報告,報告會被抽查,成效不彰的從現在起也會被懲處。只是該花的都花了,HAPPY過後,才說要檢討,會不會太晚了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