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8:58

敦化自行車道廢除 前後砸8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爭議不斷的北市敦化自行車道,這個月開始進行廢除工程,前前後後花了8千多萬元,現在卻遭議員踢爆,原本自行車道的路面根本沒徹底刨除,不但原有的止滑功能沒了,下雨就會積水,而凹凸不平的路面,更可能讓經過的小學生和機車騎士跌倒,非常危險。

  自行車道紅配綠,一鋪長達9.2公里,鋪在敦化南北路上還不到3年,就走入歷史,當初鋪設花的7千萬飛了,為了廢除它,連夜挖啊挖,挖成這副模樣挖了半天1千萬也飛了,僅僅挖掉0.5公分挖得凹凸不平,內線外線一黑一白,原來路面的原狀,是柔性的瀝青混凝土,由新工處負責路平專案,但廢棄的單車道,卻是剛性的水泥混凝土,由交工處負責挖除,路面高低差有15公分,表面上看來已經粉飾太平,卻因為材質不同,管線暴露路面龜裂,議員諷刺,這根本是一邊一國。

  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分開發包,是企圖掩蓋浪費公帑的工程,卻嚴重威脅市民安全。一旦下雨,這坑坑疤疤的路面必定積水,用路人受傷了誰來負責,這路就算磨掉,恐怕也不能就這麼當作沒發生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