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2 06:00

紀念911 歐巴馬.拜登出席追悼會

綜合報導

 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今年屆滿11年,全美各地都舉行了追思活動,其中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重建區的悼念儀式最受矚目,美國總統【歐巴馬】和副總統【拜登】,則分別出席了國防部和賓州的紀念活動。

  拿著摰愛家人的遺照,出席911事件紀念儀式的家屬們個個神情哀傷,雖然11個年頭過去了,可是心裡的傷口似乎仍然沒有癒合,在哀悽樂聲中,罹難者家屬們按照往例,輪流上台唸出罹難親人的名字,美國911攻擊事件屆滿11週年,除了紐約世貿中心遺址,全美各地都同步舉行相關紀念活動,雖然今年正逢總統大選,但是美國總統【歐巴馬】和副總統【拜登】都暫停了選舉活動,【歐巴馬】先參加了在白宮舉行的悼念儀式,然後再出席當年受到攻擊的五角大廈的追思儀式,而【拜登】則出席了賓州聯合航空93號班機,失事地點的紀念活動。

  911事件發生後,當年參與奮勇救災的7萬名前線救援人員,目前都面臨了嚴重的工作傷害和癌症的威脅,官方已經證實,世貿雙塔倒塌後的廢墟粉塵有毒,可能會導致白血病等50種癌症,僅管聯邦政府成立基金,補助相關病症的追蹤治療,不過這些救援鬥士的後半生,都將籠罩在癌症陰影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