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馬英九拚黨主席 王金平挺到底!

李若慈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到底能不能第三次參選黨主席,黨內出現兩種聲音。部分中常委和立委蔡正元,質疑如果馬再度參選,不但違反黨章,也違反人民團體法,但國民黨有不同解讀,說沒有違法問題,連遠在華盛頓的王金平,都表態,力挺馬英九選黨主席。

  下一屆,馬英九能不能再站上主席台主持中常會,黨內好多人,有意見,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說不適法,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說乾脆找人代替他選,立法院熟的,可以信任的,難道說的是院長王金平嗎,遠在華盛頓參加歐巴馬就職的院長立刻說,他挺總統挺到底,但最初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爆的,除了意見,還有法律問題,人民團體法跟國民黨黨章,都規定主席得連選連任一次,黨內解套,認為2005年那一屆,因為特別費案辭職,任期沒過半,根本不算。

  一個規定各自解讀,國民黨黨主席爭議,在野黨涼涼的看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國民黨的暗潮洶湧,可能成了綠營的把柄,變成打馬議題,黨內如果撕裂,後果就像滾雪球,只會越來越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