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3 12:00

核四下一步? 馬:充分溝通再決定

吳意萱 陳岳威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爭議不斷,面對停建聲浪的壓力,今天總統馬英九出席新內閣的「首長研討會」時再次重申,會和各界充分溝通並聽取資訊後,再做決定。包括年金改革爭議,有很多兩難的政策,馬總統都要新內閣正面迎戰。

  核四爭議山雨欲來,為了迎戰朝野攻防,總統馬英九對新內閣首長耳提面命,不論核四問題、年金改革都有爭議,但不能坐以待斃。

  核能四廠是否應該停建問題,就像年金問題的決策一樣,這是一個兩難的決定,但是你不做的話,可能就沒有辦法因應未來的挑戰,做了不見得會有掌聲,但是你不做的話,一定會有災難。言下之意,是非做不可嗎?馬總統說,聽到像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」的聲音,當然會好好做功課。

  要提供充分的資訊,來做決策的一個依據。就是依據公投法16條,吳育昇委員,既然他信誓旦旦的說,這個議題應該由民眾公投來決定,那我們就請他在國民黨內,是不是可以率先的來連署這樣的一個提案。

  是否訴諸公投,馬總統沒正面回應,但說了25字箴言,而且適用於新內閣未來所有挑戰:「謙卑的傾聽,詳盡的研究,廣泛的溝通,審慎的決定,有效的執行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