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8:58

國外通姦代價大 贍養費損失慘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際上,對通姦行為處以罰責的國家巳相當少。多半把通姦當成不道德的個人行為。如果涉及的離婚官司的話,通姦的一方常在贍養費或子女監護權等官司上常會落居下風,輸給無過失的配偶。其中最知名的案例是美國球星老虎伍茲、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。

  這輛休旅車在高球球星老虎伍茲的家庭風暴裡ㄍㄚ上一角。伍茲開著它、逃離妻子艾琳揮桿追打,伍茲和17位虎女郎的婚外情也曝了光。不過美國法律對通姦行為並無刑罰,最後伍茲和老婆艾琳協議離婚和交出子女監護權。伍茲付出7.5億美元的贍養費,相當於新台幣230億元的天價。

  而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則在卸任一個後、爆出跟女管家通姦、還生了孩子,結髮25年的妻子瑪麗亞因而提出離婚要求。阿諾自知理虧,同意201億的財產一人一半,好聚好散。事實上台灣和南韓之外,大陸和歐美等國認為通姦屬於個人道德層次問題,出軌的一方雖然不必吃牢飯,但都付出不小贍養費、揹負社會的罵名;如果處理過程惡形惡狀,無形的名譽損失更慘重。這些出軌的名人都嚐過苦頭,而且成了狗仔和八卦媒體時時獵捕的目標,不得安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