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就職彌撒 總統坐元首區前排

綜合報導

  新任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,在台北時間下午五點,舉行就職彌撒。馬總統伉儷也到場參加,按照國名法文字母排列,坐在各國元首區的前排位置。

  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密密麻麻湧入百萬人,鐘聲、管風琴聲齊嗚,新任教宗方濟搭車,遊行到聖伯多祿大教堂,座車沒有防彈玻璃,教友和民眾能感受到新教宗就近在咫尺,民眾揮舞著梵岡的國旗、教宗所屬的阿根廷國旗、當中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。

  教宗進入聖伯多祿大殿後,緩緩步向第一任教宗聖伯多祿的墓穴,祈禱獻香,取出象徵教宗的三樣東西,漁夫戒指、羊毛披肩以及一本作工精緻的聖經,接著在天主教主教和東正教主教的引領下,步向聖伯多祿廣場上的祭台主持就職彌撒。

  教宗右手邊坐的是各個宗教的神職人員,左手邊坐的是各國元首政要。我馬英九總統伉儷,戴著墨鏡就坐在第一排中間,和各國元首政要平起平坐。彌撒用義大利文進行,在莊嚴祥和的彌撒曲中,教宗方濟舉行聖祭禮儀,祭台上精緻的杯爵盛的是教友的精神食糧,並與大家互祝平安,大家期許未來教會更接近民眾,更接近現代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