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2:00

馬總統今訪教廷 瓷器花瓶贈教宗

邱薇而 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主教新任教宗方濟出爐,馬英九總統伉儷晚間也將展開「慶誼專案」出訪教廷。因為梵蒂岡是台灣的正式邦交國家。總統也準備了瓷器藝術花瓶要送給新任跟卸任的教宗。

  新任教宗出爐,馬英九總統伉儷在晚間也將展開「慶誼專案」出訪教廷。因為教廷是台灣的正式邦交國家。總統也準備了瓷器藝術花瓶要送給新任跟卸任的教宗。新教宗方濟19號就職,馬總統與夫人,在17號晚間,率慶賀團,前往梵蒂岡,出席新教宗就職彌撒,這次馬總統,準備了瓷器藝術花瓶,送給新任跟卸任教宗,大紅色的是喜悅喜鵲瓷瓶,搭配象徵喜氣與好兆頭的喜鵲,具有恭賀榮任之意。

  全球限量1千6百88個,要價5萬2800,消息一出,引起許多收藏家的高度興趣,瓷瓶業者,另外這個山茶詠春瓷瓶,則是送給卸任的教宗本篤16世,茶花象徵高雅脫俗的品格,並祝福他隱退生活,價格2萬3800,這次馬總統慶誼專案出訪,依照慣例,謹慎低調,五院院長都不送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