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8:58

八八風災毀"回家路" 災民等5年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桃源、那瑪夏、美濃、茂林地區的民眾,集結到行政院前抗議,因為88風災到現在快5年了,但當時被水沖壞的道路居然都還沒修好,甚至只要一下雨,聯外道路就根本不能走,居民好憤怒好無奈,他們說,只是想要一條回家的路,有這麼難嗎?

  舉著白布條大聲抗議,他們是88風災,高雄山區的受災戶,每個人都是滿臉無奈和心痛,88風災到現在,已經要五年了,但災民說,家門前的路還是像這樣,滿是石塊、凹凸不平,肝腸寸斷的泥巴路,宛如越野賽車場。

  這是高雄很多山區,在一個月前拍下的,但不只一個月前,過去這五年來都是這樣,別說柏油路了,山路旁河床邊,連個護欄都沒有,大家說,這爛到不行的路,還是最好的狀況,因為山區只要一下雨,就會變成湍急的溪流,把道路吞噬,居民要回家,就得玩命踏入溪流中,慢慢的爬在山壁上,而臨時做好的鋼便橋,也根本擋不住山區下過雨後,暴漲的溪水衝擊。

  小朋友跟著大人,爬上鋁梯,最後開心的手足舞蹈,只是因為涉險過後安全了,能夠回家了。災民說,這些觸目驚心的畫面,只要路沒修好的一天,就會一直上演。已經五年了,舉著旗幟在大都會抗議的災民們,真的不懂,只不過想要一條像腳底下一樣平凡的柏油路,一條安全一點的回家路,為什麼就這麼困難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