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2:00

公懲法首例! 李朝卿涉貪遭停職

邱薇而 梁忠豪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投縣長李朝卿申請復職案大逆轉。內政部長李鴻源、昨晚宣布,因為情節重大「依法繼續停職」,也將依公務員懲戒法,主動將李朝卿,送監察院調查,而這也是涉案民選首長、被依公懲法停職的第一例。

  南投縣長李朝卿申請復職案大逆轉。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晚宣布,因情節重大「依法繼續停職」。也將依公務員懲戒法主動將李朝卿移送監察院調查,而這也是涉案民選首長被依公懲法停職的首例。

  南投縣長李朝卿原本依照,地方制度法規定是復職有望的,但沒想到反彈聲浪過大,內政部長李鴻源1號晚間緊急宣布,依《公務員懲戒法》要李朝卿繼續停職,李鴻源,上午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江宜樺被詢時,表示只要有是法律依據的作法都支持,行政院長江宜樺,聽到這個消息李朝卿心情相當沉重。

  上午女兒從官邸出來買早餐面對記者提問,則是一路用手遮著臉一個字都不願意多說,綠營立委則認為李朝卿停職會大轉彎,是因為馬政府貪污案頻傳,不得不趕緊做出止血的政治操作,不過為確立政府掃除貪汙,建立廉能政治決心趕緊設下停損點,也讓李朝卿貪污案成了民選首長,被依公懲法停職的首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