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3 11:58

台中舊典獄長官邸 變婚紗照景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監獄的舊典獄長官邸變身懷古尋幽的魅力景點,這座舊宿舍佔地兩百多坪橫跨日治與台灣光復兩個時期,最早是日治刑務所司獄長官邸,傳統的日式建築及完整的宿舍聚落群,也成了新人拍婚紗的最愛。

  新郎新娘好甜蜜在近百年的日式官邸建築前,留下最美麗的身影,就是喜歡這種懷舊風,他們是台中監獄舊宿舍官邸,第一對進來拍婚紗的新人,擁有近百年的歷史,建於日治明治末期到大正年間的官邸,原本是作為「台中刑務所司獄長」的房舍,光復後則是作為歷任典獄長宿舍、磚牆、老樹,日式老建築及寬廣的庭園充滿了懷舊風。

  不過因為曾經整建過,因此無法列入古蹟保存,除了典獄長官邸鐵絲網圍欄內緊臨的員工宿舍一整塊完整的宿舍群,民眾來到這裡尋幽訪勝,遙想當年情境,不過未來地檢署的司法大廈預定地在此三、四年後這些建築物和老樹都將被拆除,來這裡拍照的新人如果想要舊地重遊,恐怕也只能在相片中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