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8:58

108年設觀光賭場 離島民眾期待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行政院院會通過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,依照草案未來只會開放離島設置賭場,最快在六年後,台灣可能就會出現第一座賭場。而目前馬祖已經通過博奕公投,很多馬祖人聽到草案通過都非常開心,認為賭場設立後,增加就業機會,年輕人就不必再離開家鄉,到台北討生活。

  馬祖人高唱的馬祖頌,最快在六年後,就要改唱賭場風雲。行政院終於過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,馬祖是海上珍珠,以後就是要像馬祖這樣的離島,才可以開放設立賭場,政府可以依照賭場營業收入,向賭場收7%的特許費,以後逐年提高到9%,地方政府也有錢可以拿,可以收7%的觀光稅,就連賭客在賭場贏到錢,20年內都免徵贏錢稅。最快在2019年就會有賭場,可以開始營運。但馬祖的民眾已經迫不及待,希望賭場快點來。

  馬祖島變成絢麗的賭場島,年輕人不用再離開家鄉,討生活,馬祖的交通也能夠改善。只是賭客說,同樣要搭飛機去賭,為何要選擇台灣,馬祖人盼望的繁榮,恐怕不一定是賭場就能夠帶得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