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極力爭取 開放離島賭場

 / 澎湖縣

  四月一號開放的澎湖小三通,反應冷清不如預期。澎湖雖然有獨特天然美景,但冬天一到東北季風一吹,觀光只能做半年休半年。二十多年前,澎湖縣開始爭取博弈觀光,我們帶你前進菊島看看現在的澎湖準備好了嗎。

  活力十足的北辰市場一大早就好熱鬧,鹹鹹的海風吹來,活跳跳的黃錫鯛,幾個小時前還優游在海水中。澎湖靠海而生,不少漁民捕了一輩子的魚,卻期待在碧藍海水的波光粼粼之外找到生機。討海人寧可孩子找到工作,就算在賭場也無所謂。

  想像一下,將近五十公傾開滿鮮橘嫩黃澎湖縣花天人菊,和長滿龍舌蘭的土地上,會像美國拉斯維加斯、香港澳門、韓國濟洲島賭城一樣,有吃角子老虎、俄羅斯輪盤和百家樂。

  全世界已經有一百四十個國家設置了三一一百四十間博弈娛樂場,東亞地區有澳門、菲律賓、越南、韓國和新加坡。有民間財團看好澎湖博弈商機,投入兩億九千萬要興建大澎湖國際觀光旅館。

  而更多人擔憂的是,民風純樸菊島會不會從此被污染。土生土長的莊麗珠和學土木的老公,十一年前投入民宿市場,花了兩千多萬打造全澎湖唯一的透明玻璃夢幻屋。

  責怪政府行銷不夠拉不到觀光客,只想拉賭客。什麼時候才能把澎湖推向國際?沒有答案,夕陽西下又是一天過去了,但老阿嬤的心願還是一樣簡單,希望懷中的小孫子,在菊島健康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