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 18:58

野蠻慣了?! 菲強硬反覆不講理

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廣大興28號漁船,遭菲律賓掃射事件,菲律賓一度說,要和台灣一起展開調查,但台灣的調查小組抵達馬尼拉,菲律賓官方卻又改口,說不能共同調查,事實上菲律賓這個國家,長期壟罩在暴力的陰影下,要他們講道理,似乎比殺人,還困難。

  連測謊設備都帶上了,彈道測謊專家全員到齊,台灣調查團精銳盡出,直奔馬尼拉,誰屠殺我國漁民?要追查到底,為了揪出真兇,台灣慎重其事,但菲律賓根本不當回事。菲律賓不按牌理出牌,台灣17人調查團,顯得一廂情願,更詭異的是,鬧出人命,還嬉皮笑臉。笑得東倒西歪,因為她的主子,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,管他死多少人,都是笑嘻嘻回應。

  驚心動魄的槍聲,3年前震驚全球的遊覽車挾持事件,菲律賓警方花1個多小時拿出鐵鎚攻堅,車上8名香港人質在驚恐中死去。事後到現場關心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,居然在鏡頭前,露出這一抹詭異的微笑,對菲國警察的表現,竟然還讚不絕口。台灣民怨沸騰,逼得菲律賓吐出個道歉,但香港只等到遺憾這個詞;菲律賓人人擁槍自重,鬧出人命是家常便飯,因為人命,最不值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