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 18:58

護漁穿越北緯20度 直逼菲巴坦島

李若慈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國防部到南海軍事演習,穿越北緯20度護漁南界,甚至繼續往南,超過了17海浬,直逼菲律賓巴丹島,我國強勢逼近,菲律賓無動於衷,軍事專家就認為,國軍非常的希望能保護自己的漁民,絕對不會畏懼戰爭,軍方也不排除,配合政府進行第二波制裁,實彈演習展示火力。

  幻象2000,外加拉法葉級軍艦,在紀德級艦的帶領下,揚威南海,標準二型飛彈,最遠射程150公里,要保疆衛土,肯定沒問題,軍事專家也說,我們的軍人,全都熱血沸騰,軍事專家宋兆文,看看實行軍演當天,我們的海巡跟海軍在哪,漁船,就放心的在旁邊捕魚,面對不肯好好道歉的菲律賓政府,台灣一定要堅定立場。

  政治評論家毛嘉慶,外交部不排除要繼續制裁,軍事方面,也可能從這次的操演模式,轉變成實彈演練,就像漢光29號演習,軍方如果要來真的,一般來說,得15天之前,進行國際公告,緊急狀況則不在此限,重點是陸海空都隨時可以開火,升高制裁動作,只等三軍統帥,一聲令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