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2 18:58

用人命換來的! 國軍出動艦艇護漁

邱君萍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起海上喋血事件,也突顯出漁民出海捕魚可能面臨到的危機,相關單位也積極展開行動,漁業署決議,除了派兩艘艦艇維護海上秩序外,南巡局將增派台南艦,加入護航,另外,國防部也派出海軍康定艦支援,但是,不少漁民認為,這只是暫時性的,能保證以後不會再出事嗎?

  停在港邊的台南艦,氣笛聲響起準備啟航,在5月9日當天出海救援廣大興28號漁船的,就是這艘台南艦,台南艦完成了救人護船的緊急任務,接下來它正式上任,即刻起加入海上護航隊伍。

  另外,國防部也派出艦艇支援,全力保護台灣漁民的作業安全,四艘重噸級的鐵殼艦,組成了海上巡守隊,全力保護台灣漁民的作業安全,這全是因為這一次發生的海上喋血事件,但是對家屬說,這樣的護航行動,真的來得太慢了。

  口氣中充滿無奈,因為竟然是要犧牲掉好幾條漁民寶貴的生命,政府才終於重視到漁民出海捕魚的安危,漁民們感嘆,就怕這樣的護航行動,只是暫時性的,短時間之內能安心出海,那未來呢?誰能給個保證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