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0 06:00

廣大興案調查 菲8名人員開槍

綜合報導

  廣大興28號,赴菲台灣調查團。現在最新進度。是已經取得拷貝菲國案發錄影,也開始詢問相關嫌疑人8名海巡隊人員,以及3名漁業局人員。認定事發時有8人開槍,而且機槍,步槍齊發。而且涉案者有過度使用武力、違反接戰守則的嫌疑。

  我方調查團抵達菲律賓第3天,到了菲律賓國家調查局,開始詢問菲國人員,包括海岸防衛隊及漁業署人員,一共11人,當時海岸防衛隊船上一共有八人,都有開槍而且是機槍、步槍齊發。而我方調查團,也取得當天事發錄影帶,邊看錄影邊詢問對方,採隔離訊問,釐清當時有幾人開槍,是誰開槍、誰下令開火、有無違反接戰守則等案情細節。

 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,「證詞對案件很有幫助」,調查團還會繼續詢問相關人員,而他們也在律師陪同下,接受詢問,無人行使緘默權。雖然之前菲國媒體報導,菲方調查初步發現,海防隊宣稱當時是正當防衛,但我方認為,涉案者還是有過度使用武力,違反接戰守則之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