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06:00

防止醫療浪費 看病頻繁擬多收錢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常看病嗎?健保局擬針對七歲到六十四歲看病超過30次以上的民眾,逐次加收五十元,六十五歲以上的民眾,看病超過六十次以上,也加收五十元,如果超過九十次以上,要加收一百元;預計有一百七十八萬人受影響,如果以每人加收五十元估算,健保每年將可增加近九千萬元收入。

  身體不舒服,就往醫院跑,不過以後,看病次數太多,可能要加收錢,為了減少醫療資源浪費,健保局研擬未來七歲到六十四歲看病超過30次以上的民眾,逐次加收五十元,六十五歲以上的民眾,標準不一樣,看病要超過六十次以上加收五十元,不過如果超過九十次,就要加收一百元,預計會有178萬人受到影響。如果以每人加收五十元估算,健保收入會增加將近9000萬元。

  由於目前國人一年平均就醫次數是15.1次,健保局認為規劃超過30次才加收費用很合理,過去健保局也曾在民國八十八年實施高診次部分負擔,到九十三年才取消,這次又重新啟用,有不少民眾和民間團體,已經出現反對聲浪,說根本是懲罰老人家,如果沒有相關配套措施,真正推行,勢必會引起更大的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