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7 18:58

每月7萬醫藥費 腦瘤弟苦無醫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接下來,要請大家伸出援手,幫幫這位王小弟。他才12歲,不過罹患了腦瘤,他的媽媽為了照顧他無法工作,所以家裡的經濟重擔,就靠阿嬤做資源回收。但王小弟的醫藥費,一個月高達七萬,實在無法負擔。

  罹患腦瘤多次開刀,十二歲的王小弟,身材看起來,就是比同年齡的小男生瘦弱,因為罹患的是容易復發的,髓母細胞瘤,所以每次開完刀後都要擔心,何時又會發現擴散準備動刀,王小弟也有著一股無奈的早熟,這些看在媽媽眼裡,心疼心痛但卻又無能為力,因為家裡環境很清苦,單親的她一共有兩個兒子,還有一個老媽媽。

  為了照顧開刀的老大,王媽媽無法工作,除了政府每個月一萬元的低收補助,全家的收入只能靠阿嬤去撿回收,日子苦媽媽為了孩子願意忍,但她心疼兒子一路受苦,很想嘗試標靶藥物,但是一個月自付費用高達七萬元,王媽媽知道,依目前家庭的經濟狀況,這實在是天方夜譚,可是為了兒子能有一絲健康的機會,她不想放棄任何方式,只希望有一天,能看到王小弟變成正常又健康的小男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