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18:58

射擊廣大興 菲將刑事起訴開槍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廣大興28號漁船,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事件,有了最新消息。菲律賓調查局說,調查報告可在2天之內完成。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,菲方調查局建議,對開槍者提出刑事控訴,但起訴罪名,會是一般殺人,或是謀殺,還有爭議。

 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,以「優勢武力」,對付「手無寸鐵的平民」,在廣大興28號漁船上,留下血的證據。「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」不但這樣描述,還說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有責任。菲方國家調查局,也建議要對開槍者提出刑事控訴,但依然否認射擊動作是「預謀」,到底廣大興案是一般殺人,還是謀殺,還有爭議。

  根據菲律賓刑法,一般殺人行為,可以升級為謀殺,開1槍,就可致人於死,如果開10槍,就符合「加重罪行情節」,何況凶手開了近50槍。當然菲律賓已經收到台灣提供的調查文件,必要時,要作為呈堂證據。

  最終調查報告,不認為這會拖過2天。如果受害人或台灣調查專家不來菲律賓出庭,案子將無法推進。但菲律賓調查局就算完成報告,也暫時不會對外公布,還要先送進司法部,何時對開槍者提刑事控訴,恐怕還有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