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4 12:00

漁民洪石成公祭 妻子哭癱險昏!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遭到菲律賓公務船人員,開槍射殺身亡的小琉球漁民洪石成,上午舉辦公祭儀式,他的妻子在靈前難過痛哭到差點昏過去,而他的大女兒忍著淚唸告別文時,再次痛批菲律賓是土匪,堅定的說,非得對方公開道歉不可。

  拿著香的手一直顫抖著,洪石成的太太再次痛哭,哭到無力都快昏過去了,女兒跟小孫女扶著抱著,心碎的淚叫大家心酸,而洪石成的大女兒,送爸爸最後一程的這一刻,唸告別文時堅強忍住淚,悲痛的再次痛批菲律賓,也歷經整個槍擊過程的兒子,廣大興28號的船長洪育智,哭腫的雙眼在靈前跟爸爸告別,以後再也無法一起出海捕漁了。

  在洪石成的告別式上,不少中央首長代表都來上香,屏東縣長也到場祭拜,馬英九總統也特別送上輓聯花籃致意,每個人的心情都是無比的沉重,漁民洪石成的死讓全台灣人,看到了漁民出海捕漁的驚險。

  在屏東地檢署目前已經完成,菲國公務船上的影帶解析工作,確認廣大興28號沒有衝撞公務船,也看到了菲律賓公務船,在台菲交疊海域上,一路追著廣大興28號,追到兩艘船平行並且相距,只有短短40公尺的時候,公務船上有人大喊FIREFIRE。

  從影帶中研判,對方至少開了300槍,廣大興28號因此被射中45發,船身彈痕累累,船員洪石成因此命喪槍下,這讓台灣人民悲憤的海上碟血事件,真相已經逐漸浮現,不只洪石成一家人,全台灣人都等著看,開槍的兇手到底何時會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