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18:58

廣大興有撞痕 屏檢:與菲船無關

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今天首度登上了廣大興二十八號漁船,勘驗彈孔,因為發現漁船有擦痕,一度引發關注。不過屏東地檢署特別聲明,這些擦痕已經排除是與菲律賓公務船碰撞造成的,由於菲律賓調查團,還是以廣大興漁船有越界為前提來進行調查,下午調閱漁船航行錄器,洪家大姊不滿,已經提告菲方殺人罪,希望能還給父親一個公道。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第一次親眼看到滿是彈孔的廣大興二十八號漁船,除了用尺測量彈孔位置,還在船身發現三處輕微擦痕,一度引發關注。不過仔細看,黑色擦痕相當輕微,有經驗的漁民說,這應該是漁船進港時,掛在船身上的防撞輪胎摩擦痕跡,洪家大姊更直言,菲律賓調查團不應該模糊焦點。同時間,台灣調查團也登上當初涉嫌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的菲律賓公務船,的確,親眼看菲律賓的鐵殼船,船長30公尺90噸重,比起廣大興28號漁船,船長14.7公尺,15.15噸重,真的是大了超過一倍,小船怎麼可能會自己去撞大船,說法不攻自破。

  儘管菲律賓公務船上也有擦痕,我國調查團將會比對是不是撞我們廣大興漁船造成的。由於菲國調查團,還是把焦點放在我們漁船有沒有越界捕魚,特地到台南成大調閱航行錄器,質疑準確性。成大教授特別出面背書,成大教授還以英文接受菲律賓媒體採訪,仔細講解。證據會說話,洪家人只希望菲律賓調查團能公正客觀,不要睜眼說瞎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