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3 06:00

12年國教高中排富 20萬生受影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政策,確定轉彎,行政院表示,原本擬定12年國教免費的政策,現在新增規定,高職學費全免,但高中學費有排富政策,也就是說年收入超過114萬以上的家庭,必須自行負擔學費,初步估計,大約有20萬的高中學生,無法全免學費。

  國中畢業生升學,以後要讀高中還是高職,將可能影響,學費有沒有辦法全免,12年國教,明年即將上路,但政策卻大轉彎,行政院表示,未來學費全免,只適用於高職學生,而高中學生的家庭,年收入只要超過114萬元,就要繳交學費,排富政策,一方面是要減輕地方財政負擔,另一方面,是要讓多出來的教育經費,能夠有更妥善的利用。

  初步估計有20萬左右的高中學生,無法學費全免,有人認為部分國民的權利受損,但行政院解釋,高職學費全免的原因,是為了要發展技職教育,也希望能讓技職回流,彌補斷層現象,而高中學生學費全免,目前還在努力當中,12年國教會如期實施,學費政策仍有繼續討論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