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總統拒下台 民怨衝突16死

綜合報導

  埃及軍方給總統穆爾西(Mohamed Morsi)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,要求他辭職下台。不過穆爾西態度堅決,還發表電視講話,表示自已是人民選出的總統,拒絕了軍方的要求。目前軍方坦克已直接開上街,隨時準備介入接管。結果在開羅大學和穆爾西的支持者發生激烈衝突,造成16人死亡。

  反對派和軍方接連逼宮,軍方甚至派出坦克車準備強勢介入接管,導致親穆爾西政府的支持者在開羅大學示威,與軍隊發生激烈衝突。雖然爆發流血事件,但穆爾西態度仍然強硬,發表全國電視演說,表示自己是人民選出來的合法總統,拒絕下台。

  穆爾西堅持不讓步,讓埃及瀕臨全面動亂,還傳出可怕的街頭暴力。畫面中這個金髮女子,被大批男子推擠包圍;據說她是荷蘭女記者,在開羅解放廣場(Tahrir Square)慘遭至少五名男子性侵,因此身受重傷,獲救後緊急送荷蘭治療。

  由於埃及動盪,我外交部已經將開羅(Cairo)、亞歷山卓(Alexandra)及賽德港(Port Said)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「橙色」,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