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8:58

郝龍斌會國台辦主任 連勝文搶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,過程中,郝龍斌希望中方理解,且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。格外令人注意的是,這次隨行的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集人連勝文,似乎特別低調,還婉拒媒體訪問;不禁讓外界聯想,是否與被點名為明年台北市長候選人有所關聯。

  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握手致意後,隨即自動往後走。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集人連勝文,似乎頻頻閃躲媒體鏡頭;讓人不禁聯想,是不是因為被點名為國民黨明年競選台北市長人選,所以這次與郝龍斌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才刻意顯得低調。

 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藉著這個機會,向張志軍表示,希望大陸方面能了解,並且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有了互信基礎,雙方才能進行有意義的政治對話。對於近來國內吵翻天,兩岸所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,郝龍斌希望中方以「同理心」了解台灣印刷業等中小企業處境。

  不過張志軍則強調,不可能百分之百向台灣讓利。目前對台開放層面,就連香港也眼紅。雖然整場會談,雙方表示氣氛愉快,但關於部分敏感問題,意見仍然分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