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未停止援助 默許軍方推翻穆西

綜合報導

  埃及政變。前總統穆爾西(Mohamed Morsi)傳言目前被軍方軟禁在國防部,而軍方也任命首席大法官曼蘇爾(Adly Mansour)為臨時大總統,四日宣示就職。與埃及關係密切的美國,對於這次政變的態度也非常低調,似乎有默許的意味。而我外交部針對埃及發佈紅色旅遊警戒,希望國人不要冒險前往。

  軍機飛過解放廣場(Tahrir Square)上空,噴出彩色煙霧,下方民眾也高聲歡呼。因為軍方任命的大法官曼蘇爾正式宣示就職,成為埃及臨時總統。但外界普遍認為,這位向來低調的大法官只是傀儡,實權還是操縱在軍方手中。

  穆爾西下台後,被軍方軟禁在國防部,而且他所代表的穆斯林兄弟會也被調查。檢察官已經陸續逮捕穆斯林兄弟會的高層,而且不准他們離開埃及。埃及軍方甚至關閉親穆爾西的電視台。過去一個晚上,軍方針對穆斯林兄弟會的種種舉措,非常引人質疑。

  而與埃及關係密切的美國,面對這次政變,態度顯得特別低調;除了絕口不提政變二字,也沒有打算停止援助,似乎默許埃及軍方的這次行動。歐巴馬(Barack Obama)總統要求埃及軍方,儘快回復成立民主政府。穆爾西被迫下台的第一天,穆斯林兄弟會成員繼續上街抗爭,號召支持者週五上街抗議。埃及局勢短期內可能還是會動盪不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