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2:00

如"瑜"得"水" 宋楚瑜出書憶妻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,因為大腸癌過世,宋楚瑜就一直沒再公開露面。現在,宋楚瑜挑在陳萬水過世周年前夕,要出書,紀念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三個人,包括父親宋達,故總統蔣經國,當然,最重要的就是陳萬水,連書名,都取名為如瑜得水,深情令人動容。

  45年前,披著白紗的美嬌娘,陳萬水走上紅毯的另一端,嫁給宋楚瑜,同學們幫忙佈置的禮車上,貼著如魚得水,這四個字,就像專為他們夫妻倆設計,有了陳萬水,宋楚瑜不擔心,宋楚瑜也成為陳萬水的生活重心。

  陳萬水喜歡讓媒體叫她萬水姐姐,對外,陳萬水親切,對家庭,她又成了最堅強的支柱,就算窮到,兩個人一起吃泡麵,都甘之如飴。陳萬水還是走了,瑜沒有了水,宋楚瑜形容,什麼都感到是空的,一年以來,宋楚瑜沒有公開露面,把對妻子的思念,通通寫進書裡,書名就叫如瑜得水,照片是女兒宋鎮邁選的,望著遠方的陳萬水,想必,也感受到宋楚瑜的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