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0 12:00

洪案民怨爆發 楊念祖接替高華柱

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洪仲丘案,飽受抨擊的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,改由副部長楊念祖接任,外界期待他能沒有包袱,實現國軍改革,還有出身馬團隊的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也下台,傳出是和江內閣挽救悶經濟的政策有關,因為陳裕璋的保守作風,成為他下台的主要原因。

  720當天3萬人見證下,接下白衫軍的訴求,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,到晚間,還到成大晚會上追思洪仲丘,代表國防部公開鞠躬道歉。雖然被丟花怒罵,還是身段柔軟,但外界要的除了真相,還是真相。

  學者出身的楊念祖,專長是兩岸軍事互信機制,解放軍研究和區域安全,楊念祖過去推動募兵制負責組改,但他沒有軍中經歷,外界期待他能沒有包袱,實現國軍改革,他也將是總統馬英九2008年上任以來,首位文人國防部長。

  因為洪仲丘案,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止血,但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下台,卻引發揣測,陳裕璋出身於過去馬英九市府團隊,近來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多所限制,和其他部會意見相左,保守作風,引發江內閣不滿。這回江內閣的改組幅度不大,但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去職,當事人事先不知情,未來也不願接受職務安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