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5 12:00

洪案若抗告成功 最快週三重開庭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針對洪仲丘案,立院也打算修改軍事審判法,交由一般司法體系審理,另外交保的四名被告。高等軍事法院接到了抗告,戒護士陳毅勳可能再度被收押,而其他交保的,包括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、士官長范佐憲,如果抗告成功,最快星期三就會開庭審理,決定是否再收押。

  洪仲丘案最新消息,戒護士陳毅勳交保,高等軍事法院上午接到抗告,已經開始審酌,要不要發回軍事地方法院更裁,還是維持原判;其他交保的人,抗告成功的話,最快也是禮拜三就會開庭審理。

  甚至延燒到立法院內,立委陳鎮湘認為,軍事審判法,應該要更謹慎修法。低著頭,用帽子遮臉,四名交保的被告,包括何江忠、徐信正、范佐憲跟陳毅勳,軍檢都已經提出抗告。

  陳毅勳的部分,高等軍事法院,已經開始審理,高等軍事法院發言人倪運喜上校表示,陳毅勳交保的裁定,如果抗告成功,最快下午就會發回更裁,有可能再次收押。其他三個交保被告,抗告成功的話,禮拜三就可能再開羈押庭。

  洪仲丘案延燒進了立法院,立委陳鎮湘反對軍審法草率過關,也成了箭靶,被點名下台。軍中黑洞,誰都希望,能修法補好,但嚴格的訓練,跟上對下的凌虐,一線之間怎麼界定,真的不能不謹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