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3 12:00

當兵遭颱風"吹失"? 老父盼真相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洪仲丘冤死,讓許多有相同遭遇的家庭,站上第一線感同身受。像是這對在悲痛中煎熬36年的老夫妻!他們的孩子叫「馮偉仁」,民國66年在苗栗新兵訓練時離奇失蹤,36年來,87歲的老父親只有一個心願,就是希望軍方把真相說清楚。

  洪仲丘冤死,讓許多有相同遭遇的家庭,站上第一線感同身受。我們要帶您來看這對在悲痛中煎熬36年的老夫妻!他們的孩子叫「馮偉仁」,民國66年在苗栗新兵訓練時離奇失蹤,起初軍方判定他是逃兵,後來又改口說,馮偉仁是在執行餵豬勤務時,被颱風「吹失」因公死亡。

  36年來,馮偉仁從人間蒸發,他87歲的老父親只有一個心願,就是希望軍方把真相說清楚!思念的煎熬,36年的悲痛,讓87歲的老父親馮文祥涕淚縱橫,馮文祥,馮偉仁失蹤案發生在民國66年。

  20歲的馮偉仁,8月10號入伍,在苗栗斗煥坪基地接受新兵訓練,不料入伍12天,軍方通知家屬,說馮偉仁無故逃亡!後來軍方又改口,說馮偉仁是執行餵豬勤務被颱風「吹失」。

  馮媽媽說,當時她到營區訪查,曾經有一位阿兵哥告訴她這句話,現在想來格外驚悚!軍方說,這起案件年代久遠,當事人均已經離職、屆退,無從考察考。但家屬無法接受,在暗夜中哭泣,在噩夢中驚醒,36年的等待煎熬,真相仍舊石沉大海,他們想問的是,誰能給他們一個交代?<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